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郑州GDP继续领跑全省

  • 发布时间:2016-04-20 12:32:20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季度郑州GDP

  继续领跑全省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625亿元,增长9.2%,增速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居第一位,成为18个省辖市中唯一增速超过9%的城市,经济增长实现开门红。

  那么,一季度全市的经济数据有哪些特点?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国经济增长不断下行的不利环境下,一季度,郑州市经济增速达9.2%,高于上年同期1.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上升3位,是全省唯一一个增速超过9%的省辖市。自2015年二季度以来,郑州市连续一年领跑全省经济增长。

  此外,2015年以来,郑州市产业结构调整效果显著,2016年一季度郑州市三次产业结构为1.7∶48.8∶49.5,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达到49.5%,比上年同期提高6.5个百分点,近年来首次超过第二产业,实现了2015年二季度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超过工业以来的又一突破。

  第三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据悉,2016年一季度郑州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达11.3%,高于第二产业3.9个百分点,高于上年同期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自2015年一季度以来不断攀升。

  “第三产业对GDP的贡献率超过第二产业。”该负责人说,2016年一季度郑州市第三产业对GDP的贡献率达58%,高于第二产业16.5个百分点,远高于上年同期25个百分点。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