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鞋都”变身“体育之城”

  • 发布时间:2016-04-20 12:32:20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

  传统产业响应供给侧改革

  本报讯要说今年最热的经济名词,非“供给侧”莫属。中央提出,“十三五”发展阶段,要根据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及中国经济结构性矛盾现状,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对于传统支柱型产业来说,在新常态下,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首先就是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存量产能进行优化。

  郑州晚报记者 肖雅文

  鞋博会上升为体博会

  18日,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在晋江举行,与其他博览会不同,该博览会以展会为窗口,向大家展示了从以传统鞋服行业为支柱,转型升级为集体育用品制造业、体育服务业以及体育品牌跨界融合等于一体的“体育之城”。

  据了解,始于1999 年的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今年,鞋博会升格为体博会,这不仅是适应国家体育产业政策利好而转型,也是基于本土鞋服企业的转型而做出的变革。

  据晋江市市长刘文儒介绍,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质量的改善,城乡居民对体育健身、体育娱乐、体育竞赛、体育技术培训、体育康复等体育服务的需求显著增加,并且更趋个性化、专业化、潮流化。我国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将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巨大空间。

  体育产业具有产业链条长的优势,与科技、旅游、餐饮、广告、文化、卫生、教育、会展等第三产业能够形成强力互动,还能带动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加工制造业的发展,形成强大的辐射效应。

  利用传统产业优势

  完成转型升级

  作为连续举办了18届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的晋江,“体育产业”已经逐渐成为城市的“名片”,是世界最大的运动鞋生产基地,年产运动鞋达10 亿双,全球约六分之一的人所穿的运动鞋产自晋江。安踏、特步、361度等国内一线品牌均源自晋江。

  在发展体育产业上,晋江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2007 年,晋江继深圳、成都之后成为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这也是在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背景下,晋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契机。传统产业是晋江的“看家宝”,刘文儒认为,把鞋服行业的转型升级做好了,存量提升就成功了一大半。为此晋江正大力引导企业强化产品、技术、品牌、管理和商业模式“五个创新”。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