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寻找中国创客”第二季起航

  • 发布时间:2016-04-19 22:3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荣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4月15日,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第二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创客导师李开复、徐小平、汪潮涌、毛大庆,紫辉创投郑刚等人进行主题演讲和对话。

  “寻找中国创客”是新京报举办的大型公益报评比活动,旨在寻找最优秀的创业项目,并给予报道支持和投资。今年是第二季。第一季活动于2015年5月启动,并于去年12月在乌镇收官。

  “寻找中国创客”第一季的主题是“你寻找成功,我们寻找你”,希望发掘中国最优秀的创业者。第二季不仅要寻找成功,更要“寻找影响未来的伟大公司”。

  新京报社长戴自更认为,中国创客应至少具备下面一种素质:在科技领域有重大突破,代表当今世界科技先进水平或发展方向的;创建新的商业模式的;对固有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重大变革的;国外已经存在,但结合中国实际,在规模上、品质上能够超越的;有服务人类的伟大理想、有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感。

  和第一季相比,第二季活动获得了更广泛的支持。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创新工场、IDG资本、阿里创投、顺为基金、联想之星在内的60多家投资构,将为创客提供足够的“弹药”支援,优质项目将有机会直接获得投资。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的创新一直被视为山寨和劣质的代名词。李开复说,美国人曾说中国没有真正的创新。但在今天,中国的创业者更加尊重规则,技术创新、颠覆式创新受到重视,探路的勇气和智慧正在生长。

  第二季寻找中国创客主题“寻找影响未来的伟大公司”,旨在通过活动,重新定义中国创客。爱鲜蜂CEO张赢说,中国的创客精神,就是开小飞机打大怪的精神。格灵深瞳CEO何搏飞表示,创客精神就是撸起袖子来大干一场。住百家创始人张亨德认为,创客精神是用才华和谋略,去超越和颠覆现有的商业规则,并创造新的规则。

  (荣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