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加强电商专家咨询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4-19 22:31: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祝之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杭州作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在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建设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在电商研究和政策咨询方面再次走在了全国前列。4月13日,由杭州市电子商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组建的杭州市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新成立的杭州电商专委会共有章剑林、陈曙光、陈德人、李鸣涛、琚春华、郑勇军、张铁柱、方永飞等25位成员,涵盖综合研究、行业管理域和经营实践领域。

  杭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刘晓明介绍了新成立的电商专委会工作职责。根据规程,杭州市电商专委会将主要研究国内外电商领域相关的发展战略、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参与研究制订杭州市电商发展有关规划、政策、法规及各类实施方案;对电商领域重大项目的立项评审提供意见和建议;为杭州市企业提供电商方面咨询指导等。

  随着“互联网+”战略的逐步落实,电子商务工作已经成为各地政府工作的重点。电子商务在国内已经历经20多年的发展,当前形势下,电子商务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应该是怎样的?如何更好地制定政策扶持电商企业发展?如何在国内外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建设国际或区域电商中心?各地之前如何差异化竞争,取得电商发展的新突破?已经成为摆在各地政府面前的一大难题。

  杭州成立电商专委会,将有效解决上述难题。(祝之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