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米兰中国设计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4-14 14:1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宋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米兰4月13日电(记者宋建)由《INTERNI设计时代》杂志主办的“2016米兰设计周中国之夜”活动,13日在意大利米兰国立大学举行,从而正式宣布启动米兰中国设计中心项目。

  《INTERNI》是意大利权威设计杂志,也是一年一度米兰设计周活动的重要组织策划方,隶属于意大利知名传媒集团蒙达多里。2015年初于北京正式创立的《INTERNI设计时代》杂志系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蒙达多里集团版权合作出品,致力于服务中国设计产业、引领中国设计走向世界,并在设计领域推动中意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据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报道杂志社总编辑助理、《INTERNI设计时代》执行出版人尹杰女士介绍,米兰中国设计中心项目的正式启动,体现了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拓展海外本土化布局、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引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创新思路。根据规划设想,该中心由杂志社负责筹建,将整合社会、企业、资本力量,进一步深化与蒙达多里集团在出版发行方面的合作,同时主要从设计会展服务、设计品牌产品电子商务和设计培训等多个角度促进中意交流与合作。

  当天活动上再次发布了首届(2015年度)INTERNI全球设计权力榜。该榜单是这家杂志全球编辑团队遴选出的50位能够影响全球设计行业的建筑师、设计师、策展人、媒体人、教育家和企业家。这一榜单去年11月在中国首发。

  《INTERNI设计时代》杂志社主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杨冬江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希望通过这一榜单的发布,彰显当前中国对于设计的认识,在国际上增强中国在设计领域的话语权。同时,国外的建筑师、设计师也希望能从中国接收到有关对设计的理解和认识的反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