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寒动车组获中国设计红星奖金奖

  • 发布时间:2015-11-28 14:31:4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1月26日讯(记者 宋磊) 记者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获悉,中国设计红星奖日前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该公司设计研发的CRH2G高寒动车组以其出色的创新设计,从全球18个国家、6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2015中国设计红星奖“金奖”。

  中国设计红星奖被誉为中国设计界“奥斯卡”。CRH2G是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寒动车组,设计时速250公里。

  据了解,通过一系列创新设计,CRH2G高寒动车组重点解决了耐高寒、抗风沙、耐高温、适应高海拔和防紫外线老化五大技术难题,能够适应-40℃的严寒环境,也能安全运行在强风沙和高海拔地带,为我国的高寒、沙漠和高原地区的高铁线路提供了适应性更强的动车组车型。

  在造型设计上,CRH2G高寒动车组也颇具特色。车头的设计灵感取自“骏马”,刚柔并济,极具力量感与速度感,达到了科技与美的精妙融合。同时,动车组内饰设计典雅,为乘客提供了良好的乘车体验。

  “中国设计红星奖”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享有中国设计界的“奥斯卡”之誉。自2006年发起创立以来,至今已举办十届,其在工业设计领域的专业力、影响力堪比德国的“红点奖”和“iF”工业设计大奖,成为中国优秀设计的风向标。高铁作为中国制造的新名片,近年来频频斩获“红星奖”重要奖项,成为“红星奖”的一大亮点。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