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快讯:金马股份复牌三涨停 拟116亿收购众泰汽车

  • 发布时间:2016-04-14 14:01: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众泰汽车

  中国网财经4月14日讯 停牌半年之久的金马股份于本周二(4月12日)正式复牌,股票连续三日涨停,截至发稿,股价报8.25元,涨幅10.00%。

  4月12日,金马股份就深交所问询函作出回复,对重组预案作出修订并复牌。根据方案,金马股份将斥资116亿元收购众泰汽车全部股权,其中96亿元将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共计17.65亿股,剩下20亿元将以现金支付。同时,公司还将向铁牛集团、清控华科等9名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0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整合上市公司资源,支持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

  金马股份表示,上市公司并购整车制造企业,并与其在产业链协同发展是顺应零部件行业发展趋势的必要途径。随着众泰汽车的注入,上市公司将打通上下游产业平台,形成整车与零部件互为支持、互动发展的格局。

  资料显示,众泰汽车旗下拥有众泰制造、众泰新能源两家子公司,营销网络在全国大、中型城市及三、四线城市的覆盖率达到93%,占据了国内汽车市场60%以上份额的中低端产品市场。众泰汽车2014年、2015年实现整车销量分别为112758辆和180810辆,销量同比增长60.3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66.19亿元、137.23亿元,同比增幅为107.56%。另一方面,众泰汽车的技术与人才优势明显,搭建了SUV、轿车、MPV、纯电动汽车四大类车型开发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众泰汽车早在2015年就已进行了业务布局。资料显示,2015年众泰纯电动汽销量合计超过2.29万台,约占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的6.92%。未来,众泰汽车将推出芝麻E30等车型,公司在新能源微型车领域的优势将会更加明显。

众泰汽车(00098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