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公司“抢滩”蚂蚁聚宝

  • 发布时间:2016-04-13 01:33: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移动端成理财主战场

  移动理财成为当下最流行的理财方式。据Analysys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7.4亿人,同比增长10.27%,超过PC用户规模。顺势而为,蚂蚁金服和基金公司的合作将全面转移到移动理财APP蚂蚁聚宝上,早已嗅到商机的基金公司也开始“抢滩”蚂蚁聚宝。

  据悉,去年8月上线的蚂蚁聚宝,定位为移动智慧理财平台,用户使用支付宝账号就能登陆,可实现余额宝、招财宝、存金宝等各类理财投资。据介绍,目前已有90多家基金公司与蚂蚁聚宝合作。而2年前上线的淘宝基金店,将于5月中下旬开始,仅保留赎回和查询的功能。

  大量的用户红利是基金公司最看重蚂蚁聚宝的理由。以互联网“双11”定制产品易方达聚盈A为例,2015年11月11日,曾在蚂蚁聚宝实现日销售超过3.8亿元的战绩,一举超过此前同期在淘宝店铺的销售额,成为众多基金公司艳羡的目标。

  博时基金表示,“通过移动理财平台,能够更广地触达用户,和蚂蚁聚宝的合作探索已取得不错的成果”。博时基金与蚂蚁金服联合推出的存金宝于去年底登陆蚂蚁聚宝。存金宝是一款黄金ETF基金产品,最新规模已超过20亿元。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移动理财已大势所趋,基金公司也有拓展移动理财销售渠道的需求。”蚂蚁金服金融机构战略合作部总经理汪涛希望,蚂蚁聚宝和基金公司一起为用户提供统一、专业、简单的基金理财服务。(孙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