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震荡市基金业绩表现平淡

  • 发布时间:2016-04-12 09:30:4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A股市场上周延续盘整态势,国内债市继续回调,海外市场行情亦有所回落,原油黄金则明显反弹。在此背景下,公募基金上周整体业绩出现分化行情,偏股型基金、债券基金勉强维持正收益,QDII则整体收益为负。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0.58%,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0.39%。偏股型平均收益为0.40%,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0.04%,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0.25%,平衡型平均收益为0.10%。

  从风格来看,成长型基金表现好于价值型基金。从投资范围来看,新能源汽车、医疗保健、互联网+主题基金表现较好。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02%,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继续下降,收益率均值为2.57%。

  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0.77%,从具体品种来看,生物医疗、互联网主题QDII表现最好,香港市场QDII表现较差。

  市场表现平淡,公募偏股型基金均有加仓,且主动调仓幅度略大于名义调仓。目前,公募偏股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偏高水平。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了3.31%,当前仓位63.01%。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了2.14%,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3.44%,当前仓位分别为86.54%和60.30%。

  好买研究员倪鑫晨表示,上周家电、房地产和纺织服装被公募基金主动加仓,而煤炭、石油石化和农林牧渔被公募基金逐渐减持。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董承非认为,今年整体投资主线应该还是防守,股票仓位会有所控制。当然,今年市场阶段性的机会也会有,管理人也会积极把握结构性的行情机会。

  凯石分析师桑柳玉则建议,在风格选择上,价值周期将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经济企稳,而成长风格代表的新兴产业依然是未来中国经济的希望所在,同时从今年市场实际表现看,风格切换和轮动更加频繁,捕捉难度不断加大不如进行相对均衡的配置。债券基金方面,桑柳玉维持“当前债券市场已经处于高位,未来大概率处于震荡格局”的判断,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