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移动端基金销售空间大 基金公司抢滩蚂蚁聚宝

  • 发布时间:2016-04-12 05:32:5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淳)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理财俨然成为新时尚,基金公司也越来越看重移动理财渠道。顺应这种趋势,蚂蚁金服的基金业务也将全面转移到其移动理财APP蚂蚁聚宝上,目前选择与蚂蚁聚宝合作的基金公司超过90家,而两年前上线的淘宝基金店于5月中下旬开始将仅保留赎回和查询功能。

  虽然还是6个月大的“新生儿”,蚂蚁聚宝目前用户迅速超过1600万。目前,蚂蚁聚宝上的基金产品已经超过1600只,基金申购手续费1折起,大部分基金产品赎回到账时间能够实现T+1日24点前到账,蚂蚁聚宝还上线了香港基金供有境外投资需求的用户选择。用户使用支付宝账号就能享受简单、便捷的基金理财服务,还能在实现余额宝、招财宝、存金宝等各类理财投资。同时,还可以获得财经资讯、市场行情、社区交流、智能投资推荐等服务。

  实际上,基金公司抢滩蚂蚁聚宝早在2015年底就已经开始。以蚂蚁金服与博时基金联合推出的存金宝为例,存金宝本质是一款黄金ETF基金产品,存金宝于去年底登陆蚂蚁聚宝,购买便利程度类似于余额宝。数据显示,博时黄金ETF最新规模已超过20亿。而分析季报数据可知,博时黄金ETF规模变动主要来自场内交易和场外I份额——即存金宝。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表示,通过移动理财平台能够更广的触达用户,和蚂蚁聚宝的合作探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易方达基金公司表示,移动理财空间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易方达愿意和蚂蚁聚宝一起进行移动理财的探索,为用户提供更好、更专业的基金理财投资服务。以互联网“双11”定制产品易方达聚盈A为例,2015年11月11日在蚂蚁聚宝实现日销售超3.8亿元的战绩,超过此前同期在淘宝店铺的销售额。

  蚂蚁金服金融机构战略合作部总经理汪涛表示,伴随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用户体验已经到了这个时点,移动理财已经成为大趋势,基金公司也有拓展移动理财销售渠道的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