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小云:可持续发展中各国政府要扮演强有力角色

  • 发布时间:2016-03-19 20: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记者魏京婷) 今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国际发展研究网络主席、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李小云在会上表示,可持续发展目标从愿景到行动的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他认为,作为国家层面的行动计划最为重要的是国家强有力的角色。>>>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李小云表示,可持续发展目标从愿景到行动的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没有看到任何有效的全球制度结构,使得我们能够为这些承诺提供技术和融资方面的支持,来应对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复杂问题。

  其次,经合组织或者是巴黎俱乐部如何真正地完成一个转型?从千年发展目标的情况来看,主要是一些发展援助的项目,是由援助驱动的项目转移到现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模式,需要更广泛的财政支持的形式。

  最后,如何充分地调动私营部门的资源,这里涉及到社会责任和其他的问题,主要是让他们参与到发展过程当中,但如何来做目前仍不清楚。

  他认为,作为国家层面行动计划最为重要的是国家强有力的角色。因为对可持续发展目标来说,没有国家发挥一个强大的角色、有力的角色,没有一系列的五年计划并且得到实施的话,可持续发展目标就无法做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