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破获全国首起手游侵犯著作权案

  • 发布时间:2016-04-12 10:30:5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锦 陶涛)4月11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了解到,该支队于2015年11月破获全国首起手游侵犯著作权案,涉案金额过亿元。经过近5个月的侦查取证,该案的侦查工作已进入尾声。

  2015年10月19日,上海数龙科技有限公司向知侦支队报案:由广州创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并运营的手机游戏《烈焰手游》在作品名称、NPC、角色形象名称、地图场景、技能、动画特效等方面存在大量抄袭上海数龙科技有限公司享有著作权的游戏《热血传奇》的情况,广州创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行为涉嫌侵犯著作权。

  知侦支队通过调查取证了解到,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准备以25亿元左右的资产评估价值收购广州创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重组上市,《烈焰手游》的著作权登记人为上海创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即广州创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知侦支队于2015年10月底对广州创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涉嫌侵犯著作权进行立案,以单位犯罪将广州创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列为犯罪嫌疑人,并迅速锁定了广州创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兼CEO黄某、《烈焰手游》的项目经理李某2名犯罪嫌疑人,经过部署,最终将2人在广州市抓获并采取相应强制措施。

  经查证,黄某在明知公司研发的《烈焰》对《热血传奇》构成侵权的情况下,仍指使公司员工在《烈焰手游》中运用了大量《热血传奇》的元素。知侦支队陆续在广州市抓获了4名涉案主要人员,并采取强制措施。

  经过初步审计,本案中涉嫌侵权的《烈焰手游》从上线至今的总流水收入近1亿元,知侦支队第一时间对广州创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涉案银行账户依法进行了冻结,共计冻结资金6000余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