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服务降价急吼吼菜价回落慢吞吞

  • 发布时间:2016-04-12 10:30:5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峰)据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队价格监测调查显示,3月份,我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1月到3月份,我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平均上涨1.1%。

  3月份,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五涨三降。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4.6%,影响CPI上涨约1.44个百分点。从环比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呈现三涨三降二平。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1.7%,影响CPI回落约0.55个百分点。

  据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影响宁夏CPI环比回落的主要原因是节后居民消费需求明显收缩,食品价格及部分服务项目(家政服务、车辆修理与保养、飞机票、旅游、美容美发)价格回归理性。受年初强寒潮灾害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蔬菜生长缓慢,产量大幅降低,致使本月鲜菜价格的回落幅度与往年相比明显收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