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太乐“鸡精”在美反倾销案中胜出

  • 发布时间:2016-04-11 01:31:45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3月18日,据律师提供的美国商务部闭门会议资料显示,在最新的听证会纪录上,上海太太乐食品公司生产的太太乐鸡精已经从反倾销调查名单上被移除。至此,关于太太乐鸡精的反倾销调查以太太乐成功申辩落幕。

  2014年10月,美国商务部开始对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进口的味精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在原来进口关税3.2%的基础上增收40.4%的反倾销押金。2015年9月11日,太太乐全美洲总代美国东锦(国际)企业有限公司接到了一张特殊的“罚单”:对太太乐在美国市场出售的鸡精产品,要额外征收40%的反倾销押金。

  为维护太太乐鸡精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的有利市场地位,太太乐公司理智地选择了应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作为第三代复合调味料的太太乐鸡精与味精混为一谈,这明显违背了客观事实,鸡精与味精生产原料不一样,工艺不一样,品质不一样,鲜美度更好。因此,太太乐公司决定必须提出申辩,而且借此机会,为“鸡精”正名。

  太太乐鸡精从90年代初进入了美国市场,经过二十多年的教育推广,在美上千万亚裔消费者已完全被她的“鲜美和品质”所吸引,美国亚裔餐厅的普及率也很高,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华美味”的明星产品,很多餐厅老板以用“太太乐鸡精”不用味精为口号,生意大大提升。2016年农历新年之际,“太太乐”更是与100个中国一线品牌集体闪耀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轮番刷屏共贺新春佳节,展现出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融入世界、服务世界、贡献世界的信心与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