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铜价跌至1个月最低

  • 发布时间:2016-04-09 06:34:3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大宗商品普跌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 本周,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的背景之下,商品期货价格几起几落之后周五普遍走低。隔夜国际铜价大幅度下挫3%,跌至一个月低点,令其他有色金属、化工材料与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呈现压力,黑色系与贵金属板块走势偏强。周五沪铜单日大跌2.64%,PP(一种化工原材料)大跌2.48%,沪锌跌2%,PVC跌1.78%,PTA跌1.34%,棕榈油跌1.16%,沪铝及郑醇跌1.15%。同期,钢铁板块之热卷期货价格单日大涨2.1%。

  本周伦敦铜现货“升水”回落至15美元,周四晚间的市场库存大增3925吨。全球铜市供大于求的局面延续,波兰KGHM公司旗下Sierra Gorda铜矿仍在提高产量至12万吨的产能,机构预期2016年全球产能会得到大量释放,铜价压力仍大。

  华泰期货(广州)张晟认为:有色金属前期连续上涨已在4月告一段落,后市趋向于原地振荡,或有进一步回落空间。与之相比,黑色系产品处在资金投机推动的局面中,目前的多空博弈里多方仍占优势,与基本面的关联度不太大。无论如何,大宗商品的短线投机做多机会减低,再次做多时需要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