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期货投资有妙招

  • 发布时间:2016-04-08 03:38:5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黄金期货,即以国际现货黄金市场未来某时点的价位为交易标的的期货合约,其交易标的为符合国标GB/T4134-2003规定,含金量不低于99.95%的金锭。投资者买卖黄金期货的盈利或亏损,是由从进场到出场的金价价差来衡量,契约到期后则为实物交割。

  像投资A股要到券商开户一样,黄金期货投资要到期货公司开立期货账户。购买之前,投资者应知晓黄金期货有哪些特点。

  大连重山商品经营有限公司研究中心负责人张强介绍说,与实物黄金相比,黄金期货是双向交易的,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与股票实行T+1交易制度不同是,黄金期货实行的是T+0交易,也就是当天买进后当天就可以卖出;黄金期货的价格变动较为透明、与国际接轨,而如黄金金条、黄金饰品等实物黄金则往往包含较高的人工成本,价格透明度不如黄金期货高。而且,其“期货”特性表明,它采用保证金方式交易,具有一定的杠杆,在放大收益的同时也会带来更大的风险,因此在投资过程中需要更加谨慎。

  那么,投资黄金期货有哪些技巧和注意事项?“由于国内的黄金期货价格是紧跟国际黄金价格走势而变动,因此在实际的操作中,可以参考国际黄金的走势。具体来看,一般亚盘时间段交投比较清淡,晚上美盘中行情波动比较大,在投资的时候亚盘中最好是多看少操作,重点把握美盘中的行情。”世元金行研究员杨雪研介绍说。

  在明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谢堃看来,投资黄金期货最重要的是需要知晓“仓位控制原则”。“黄金期货的保证金制度、价格波动的随机性决定了其交易中仓位控制的重要地位。其次,还要注重‘止损原则’。”

  “黄金期货在投资的过程中需要更多专业知识和技术,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投资之前一定做好准备工作。首先需要尽可能地去了解基本面方面的信息,做好对黄金未来大趋势的判断;其次要多学习一些技术分析方面的知识,做好对黄金期货短期趋势的判断;最后要严格遵守操作纪律,保持良好投资心态。”杨雪研补充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