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保财险一站式服务 在线最快 处理仅15分钟

  • 发布时间:2016-04-06 06:31:48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瑞婷

  针对车主反映的保险行业普遍存在的事故处理和索赔流程冗长问题,人保财险推出了车险理赔“一站式”服务,依托先进的理赔系统,通过对“线上”、“线下”与客户接触的环节整合完成整个案件理赔操作。

  出险后,客户可通过微信等方式,现场自助完成从出险报案到收取赔款的全流程一站式理赔服务。客户出险报案后要求保险公司理赔人员现场处理的,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和案件,可现场完成从出险查勘到支付赔款的全流程一站式理赔服务。目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全国38家省级分公司已全部开通了微信理赔的公众账号并提供在线理赔业务,共完成微信理赔案17万件。由报案至付款,在线理赔案件最快处理时长仅为15分钟。

  与此同时,理赔服务办理手续不断简化。人保财险不仅为客户提供全国范围内7×24小时不间断全天候出险报案、查勘和理赔咨询服务,更不断开发创新型商业车险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互碰快赔”是人保财险推出的服务新举措,即如果事故双方都在人保财险投保且满足一定条件,发生车辆互碰事故后可各自回家修车,其余事情由人保财险处理,省去双方交叉索赔的繁琐程序。另外,客户异地出险后,人保财险通过遍及全国的理赔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处的快速、便捷的查勘、定损、提交索赔单证、获得赔付的服务,使客户无论身处何地,都能享受便捷、高效、统一的全流程理赔服务。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总公司共收到30个省级地区的保监局或行业协会发布的316次行业理赔服务质量测评结果,284次获得第一名,获得第一名的比例高达89.87%。大连分公司也在大连保险行业理赔、客服等多项服务质量测评中获得榜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