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理财产品收益下行 稳健类信托受青睐

  • 发布时间:2016-04-06 06:31:48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2014年11月22日至今,央行已经连续六次降准、六次降息,目前一年期基准存款利率已由2.75%降至1.5%,降幅达45.45%。专家指出,一般来说,理财产品收益与央行基准利率保持着较高的正相关性,随着基准利率的持续下滑以及降准所释放的资金流动性效应逐渐显现,银行和信托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或将成为常态。那么在理财收益率下行周期,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才能获取更高的收益,实现资产的稳步增值呢?

  专业理财分析师认为,在利率下行周期下,理财应注意以下三点:

  一是选择稳健类理财产品,风险管理是贯穿于理财全过程的,不能过于追求高收益而忽略投资风险;

  二是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既可以在利率下行周期锁定较高的理财收益率,同时,也能有效规避频繁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再投资风险;

  三是理财宜早不宜晚,一旦发现投资期限在一年及以上、收益率较高的稳健类理财产品应当及时把握机会。近年来,信托凭借资金运作灵活、投资领域广泛、保障措施多样等优势为投资者获得了可观的收益,而且信托产品期限多为一至两年,高净值投资者应优选稳健类信托产品,实现资产的稳步增值。

  华信信托资深理财经理介绍,投资信托产品时除要关注产品本身的各项要素外,更应关注信托公司的资质和实力,只有选择具有较好品牌和信誉的信托公司发行的产品,才能为预期收益的实现提供更高的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