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新和县:小苗圃产出大效益

  • 发布时间:2016-04-06 04:30:4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现在种树比种庄稼挣钱,一想到种的树还能绿化县城,改善生态环境,还能赚钱,就高兴。”3月29日,新疆新和县塔什艾日克乡塔什艾日克村买买提?阿布拉同家人一同在自家的苗圃地头上开沟、起苗、扎捆,他精心培育的60亩地的苗木即将出圃。

  粗略的估算一下,买买提·阿布拉苗圃园育有近20万株苗木,有白杨、水槐、垂柳等6余个风景苗木品种,头一年定植,第二年见成效,一亩地产苗木3000株~4000株左右,树苗成活率达93%,每亩地收入4500元~6000元左右。买买提?阿布拉介绍说:“如今的惠农政策太好了,不但在苗木上给我们补贴,就连销售都有了渠道,田间管理也比种经济作物要简单得多。”

  目前,新和县苗圃面积约1100亩,主要分布在各乡镇的农区,苗圃基地育有馒头柳、小柏蜡、沙枣、新疆杨、竹柳、白杨、箭杆杨、冬春海棠、核桃等15个品种。为加快经济林苗木生产,提高苗木的本地供种率和造林成活率,新和县林业局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定期深入到各乡镇场育苗园,为农户进行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加强苗木日常管理,确保苗木能够按照规格及时出圃。李文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