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开门红 本地寿险公司全面告捷

  • 发布时间:2016-04-06 03:34:4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保险业内有句俗话叫“开门红,全年红”,“开门红”是各家寿险公司极为重视的年度盛事,期间主打产品业绩往往占全年新增保费的较大份额,实现“开门红”保费目标是冲刺全年业绩的关键。而今年,保险业迎来一次别开生面的“开门红”。据保监会披露的2016年1—2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显示,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7568.23亿元,同比增长63.79%。另外,寿险公司未计入保险合同核算的保户投资款和独立账户本年新增交费4279.06亿元,同比增长208.55%,与去年前七个月的数据持平。

  四川本地保险业情况如何?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险企获悉,截止3月底,多家机构捷报频传,成功实现2016“开门红”,部分险企今年一季度保费甚至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保费收入。

  成都国寿

  个险三个月保费达到去年总量

  “‘开门红’以来,几乎没有周末了。”中国人寿成都市分公司双流支公司区域销售总监袁依学正带领着团队与客户在外地进行客联互动活动。没想到一个电话打进来,说一位客户急需在当日下班前投保,他急忙让同事在公司帮忙办理。“最近保险市场特别火红,曾经抗拒保险的人,今年成为我的大客户。”袁依学欣喜地说,随着人们保险意识增强,曾经签单一个客户常常需要8次左右的拜访,现在平均只需要3次拜访。同时,今年“开门红”件均保费高,他签单6件,保费就达到168万元。

  袁依学只是中国人寿成都市分公司“开门红”的一个缩影。截至3月31日,中国人寿成都市分公司个险渠道生效期交保费超过6.3亿元,同比增长达到92.3%,相当于去年一年的期交保费。同时,在今年的“开门红”时间里,中国人寿成都市分公司个险销售渠道不停地刷新着自己的纪录:2016年1月1日当日,录入公司系统的期交保费突破4.7亿元,刷新单日进单保费新纪录;“开门红”期间签下了数张年交保费1000万元以上的保单,刷新了大额保单的新纪录;“开门红”期间,该公司新加盟的个险营销员超过了4300人,同比增长200%,该公司个险销售队伍规模突破1.6万人,刷新了销售人力的新纪录。

  对于今年骄人的“开门红”业绩,中国人寿成都市分公司个险部经理刘平表示,政府扶持、政策出台、监管部门保险观念宣导、经济大环境等各种因素叠加,为整个行业发展营造出了良好氛围。同时,人们保险意识增强、购买和咨询客户增多,公司自身产品优势与服务提升,让我们把握住机遇顺势而起。今年,中国人寿成都市分公司个险渠道将向10亿元新单保费迈进。

  太平洋保险

  “开门红”首日保费创新高

  为应对一季度这一冲刺全年业绩的重要关口,太平洋寿险四川分公司早在去年10月就正式启动营销增员、新人培训、拓展客户等开门红的筹备工作。近三个月的充分准备使得“开门红”获得一份漂亮成绩单:今年1月创下了3.6亿元新保保费,同比增长147%;今年1—2月实现新保保费39460万元,同比增长99%,市场增速在六大主要同业中排名第二,“开门红”1-3月累计新保保费59715万元,同比增长98%,“开门红”累计新保保费再创历史新高。

  “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源于我们提早谋划、充分准备,更重要的是我们紧紧围绕‘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策略,抓住了低利率时代下客户理财与保障需求兼顾的特点,主推产品受到了市场认可。”太平洋寿险四川分公司个人业务企划部员工告诉记者,今年“开门红”阶段,公司主推的一款名叫“幸福相伴”的保险产品,预定利率达到4.025%,具有高现金价值,帐户资金周转灵活等特点,非常受客户欢迎。

  “那段时间,我们一些派驻在乡镇的业务员非常辛苦。一大早在分公司开完会,然后马上下乡镇,挨家挨户地向客户介绍产品,有些乡镇比较分散,业务员们常常半夜才又赶回市区参加第二天早上的例会。”公司员工向记者回忆起那“战斗”的三个月,“公司全员上下都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主管、经理、内勤都不分你我,常常和业务员一起拜访客户,讲解产品,大家的目标都只有一个,让保险走进千家万户,让保险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阳光人寿

  税优健康险成渠道销售“敲门砖”

  “开门红,全年红。我们整个一季度都在忙着见客户、拼业绩”,阳光人寿四川分公司一位负责成都本部区域个险销售的经理黄莉娟告诉记者,尽管“开门红”的签单时间是新一年的1至3月,而早在上一年度的11月底公司就开始在招募新人、培训扩张、团队建设方面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准备时间越充分,“开门红”期间的业绩就越好。从去年准备阶段开始,销售人员常常放弃周末时间,冒着严寒和雾霾天,奔走在一个个客户之间。

  除去陌生拜访、熟客介绍这些传统营销方式外,今年在四川启动的税优健康险试点,阳光人寿作为首批获准销售公司,也为其打开了渠道销售局面。“说实在的,我从业保险销售17年,还真没有碰到过保障福利方面比个人税优健康险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了,再加上在创新条款方面阳光人寿更具竞争力的优惠条件,使得这款产品备受热捧,为业务员向客户进一步推荐系列保险产品服务提供了契机。”黄莉娟告诉记者,企业单位客户购买税优健康产品,一些有风险保障意识的客户会自然而然进一步了解阳光人寿在养老、意外方面的其他险种,作为税优健康产品的补充。一季度期间,仅她团队的一位部门经理,就创下了单日签约规模保费100多万元的记录。

  中意人寿

  银保业务成功转型

  前三月逼近去年全年业务量

  “我们积极响应保监会关于‘让保险产品回归保障本质’的号召,从去年以拼利率为主的‘趸缴型’产品,转向重点推荐保障更全面、期限更长、缴费更灵活的‘期缴型’银保产品。”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银保督导扈饶告诉记者,仅今年前三个月,四川省分公司银保产品规模保费实现1.66亿元,其中期缴产品完成近400万,而去年全年银保产品业务量为2.56亿元 ,期缴产品454万,“这意味着我们银保业务已成功转型,2016年开门红第一仗我们赢得漂亮!”

  据悉,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公司银保渠道在人员结构调整、团队管理方面做了极大努力,加强银行相关人员的保险专业知识培训、做好后端服务工作,得到了合作银行与客户的高度认可。中意人寿在四川外资银保销售市场占有量保持排名前三的位置。

  而个险销售方面,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今年开门红阶段业务量也大大高于往年同期水平。“一方面是今年形势所趋,岁末年初客户手中的余钱往往较多,也急于找到一种既能资产保值、又能有保障的稳健投资方式。中意人寿的产品多以保障类为主,更符合让保险产品回归保障本质的号召。”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个险高级经理陈晋凯告诉记者,从去年开门红启动之后,公司全员上下都很“拼命”,有的销售人员尽管怀有身孕,仍克服身体不适,坚持从早到晚拜访客户,加班加点制作方案,甚至12点才下班,“其实他们不仅仅是为了个人收益,他们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身边有保障需求的人选择最合适的险种搭配方案,真正用保险改变他们的生活。”

  本报记者 张惠 张娅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