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措并举从严治行打造廉洁银行

  • 发布时间:2016-04-06 03:34:4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银行从业之道,贵在廉洁,廉洁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能力。2016年,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将“从严治行”作为工作的首要目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三严三实”为指针抓好队伍建设,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弘扬优良服务为着力点,为全行各项业务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固本:从严要求从实作为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从严是银行业机构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2016年初,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成都分行专门成立了从严治行领导小组,建立了经营机构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评制度,确保“一岗双责”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分行大力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整治工作,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了以“三查”(风险点排查、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专项排查)为主线的廉洁自律排查工作机制,加强对廉政风险的动态监控,形成廉政风险防范关口前移的全方位防范体系。其次,成都分行围绕分行中心工作,按照“教育、监督、惩处”并重的工作格局,建立从严治行、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问责的管理体系。仅制度层面,2016年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修订和完善了100多项具体规范性文件和管理制度,推动廉洁从业。对涉及大额资金运作、重大经营决策、绩效考核、重大财务事项、薪酬福利、干部聘任、员工奖惩等重大问题的决策,分行党委始终坚持党委集体研究决定。

  此外,分行还加强对采购活动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了大宗采购评审制度等内控制度,防止采购过程中的违法、违纪和违规行为。

  制度在前,执行在后。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把制度与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坚持以人为本,运用企业文化以及财务、人力等资源,发挥党、团、工会组织作用,真正关心关怀员工,赢得员工信任,时时激励大家的工作干劲,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目标。落实部门约谈工作制度,起到传导信息、指导工作的作用。还严格落实各项考核纪律,进一步完善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追究的主体、形式、程序等,以不断开创全行各项工作新局面。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一位员工说到,作为一名前台工作人员,深知牢固业务是发展的第一要务,而风险防控是基层员工的第一责任,分行树立了“违规就是风险,合规就是效益”的经营理念,从严治行从员工做起,形成了严谨工作的风气,分行良好的形象获得了我市百姓的信赖和认可。

  责任:述职述廉牢守底线

  在当前的经济市场背景下,银行工作人员如果不能坚持依法廉洁从业、遵守职业操守,就会失去拓展市场、赢得客户的基础。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说,成都分行加强了对“人”的管理,把优化预防机制和提升员工素质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员工由“要我守法”向“我要守法”转变,在全行上下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法治意识。

  按照总行要求,成都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了“学规定、知禁令、作表率”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并分层面、全方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每年对干部员工举办职务犯罪讲座、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邀请外部专家举办预防犯罪警示教育等专题活动。

  成都分行员工杨丹告诉笔者,作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我们幸福的源泉是创造效益、防范风险。通过“从严治行”专题学习,我时刻保持了警醒和忧患意识,铸就思想道德防线,牢守职业底线,努力成为一名廉洁的“兴业人”。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纪委的一位负责人表示,除了对各级领导干部加强监管外,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还将继续坚持干部廉政谈话、述职述廉、节假日事前廉政提示等制度,增强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同时还要加强问题反馈的渠道建设工作,开展员工重大事项报告、员工家访和意见建议征集,加强对员工思想动态和“八小时之外”情况的了解掌握。

  文化:严中求实用心服务

  “严”在“实”中求,“治”在“实”中得。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在从严治行、廉洁修身的同时,成都分行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团组织的建设工作,大力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服务理念,将青年员工打造成为优化服务的“先头部队”。

  以“用心奉献”精神为引导,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将学雷锋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走基层、入社区,传播金融知识,普及银行业务知识,提供金融业务咨询,把金融知识和服务送进千家万户。开展了反假币宣传、中老年千人健步走等60余场主题活动,获得社区百姓的高度赞扬。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党委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金融青年阳光助残‘五个一’行动”,组建了一只60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让“一个爱心服务窗口、一套温馨服务标准、一本无障碍交流手册、一小时阳光服务、一支青年志愿服务队”落到实处,安排员工学习手语,并印制了无障碍交流手册,确定了阳光服务时间,选定成都中海名城社区支行为爱心服务窗口,为残疾人提供服务。

  此外,去年成都分行参与了我省青年文明号创新创效创优活动,分行团委派出团委干部及优秀青年员工,组织分行信用卡客户,历时三天两晚,驱车500多公里,徒步45公里,深入藏区腹地康定县贡嘎山乡上木居村,向贡嘎乡小学的20余名藏区贫困儿童捐赠过冬的衣物,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具,随行医生还为当地藏民提供免费义诊。

  多年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从严要求,从实作为,创新地将客户营销活动,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以及青年员工生活体验相结合,不仅维护了客户关系、深化了合作,在作风建设取得成效的同时,更是树立了普惠大众、廉洁从业、守规操作的“兴业”文化。 文/宁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