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家本地法人保险机构排名靠前

  • 发布时间:2016-04-06 03:34:4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娅娜) 中国保监会日前公布了2015年保险行业投诉处理考评得分排名情况,65家财产保险公和69家人身保险公司进行了考评排名。其中,成都本地法人保险机构表现不俗,和谐健康、锦泰财险大大超出平均得分,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据了解,作为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中国保监会每年都向社会公布各公司投诉处理考评得分及排名结果,方便社会公众了解各公司客户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此次投诉处理考评根据《关于开展保险公司投诉处理考评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引入了万张保单投诉量、亿元保费投诉量、亿元保费投诉变化率、监管机构转办件办理及时率、接访响应情况、越级投诉率、媒体负面报道情况、重大群体性事件和越级群访事件等八项考评指标,对65家财产保险公司(含信用保险公司)、69家人身保险公司(含人寿保险公司、健康保险公司、养老保险公司)进行考评。

  经测算,2015年财产保险公司平均得分为75.14分,38家公司低于平均分;人身保险公司平均得分为76.77分,37家公司低于平均分,均较2014年出现下滑。其中,总部设在成都或在四川设有分支机构的前海人寿、和谐健康均获满分,成为2015年人身险类保险投诉处理表现最好的公司。锦泰财险考评得分88.18分,高出财产保险行业平均分13分,连续多年在行业排名中保持领先。据介绍,作为四川首家保险法人机构,锦泰财险自主研发了覆盖投诉处理全流程环节的咨诉管理系统,实现了投诉案件受理、登记、处理、审批、复核等全流程的标准化系统操作。在投诉电话、柜面前台、邮箱等传统投诉受理渠道的基础上,先后上线了官网、QQ、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受理渠道,进一步畅通客户维权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