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关某等人信访事项督查情况

  • 发布时间:2016-04-05 20:29:45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1月,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会同相关司局组成督查组,就沈阳市大东区关某等人上访反映的问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查。

  一、基本情况

  关某,男,住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前进乡榆林村。2015年3月,关某等5人上访反映, 2011年地方政府以城中村改造为名,违规征占该村建设用地、耕地共计2000多亩,少部分用于修路,其余抛荒,未落实安置补偿。

  二、核查情况

  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2010年以来,大东区政府启动了城中村一期改造,涉及土地1873亩,其中,国有存量建设用地42亩,榆林村集体土地1831亩。截至目前完成报批手续的1070亩,土地补偿费已发放到村集体组织。其余没有完成报批手续的,只发放了房屋拆迁和地上附着物补偿,大部分处于空闲和摞荒状态。

  三、当地落实督查建议的情况

  督查组针对当地工作存在的征地程序不规范、补偿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督查建议。大东区政府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一是明确在2017年底前,将征地手续补办到位;二是通过招商引资和组织原土地承包人进行复耕等方式,把土地空闲和摞荒问题整改到位;三是筹措资金依法落实补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