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长春: “小手拉大手”弘扬文明家风

  • 发布时间:2016-04-04 05:31: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报道:吉林省长春市通过开展“写家信 晒家规 助成长”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以家庭撬动社会,传承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写家信 晒家规 助成长”是由该市农安县文明办率先发起的活动。该县有关负责人说:“这一活动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响应,仅开安镇就有3000多个小学生家庭参与到了写家信活动中。大批优秀、感人的家信被传诵、展示。”以开安镇政府、开安中心小学为主的家规寻找团则深入到近百个家庭当中,与候选家庭理家规、溯根源、寻实证,共寻找、挖掘出好的家规100多条,将整理后的家规家训向社会公示。

  清明前夕,“写家信 晒家规 助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在开安镇中心小学举行展示会,会上依次播放了《存好心 干好事 做好人》《读书须用意 一字值千金》等8个家庭的家规专题片,真实还原了家规的本来面目,体现了家规的丰富性和教育性。

  长春市文明办副主任姚丽告诉记者,为弘扬文明家风,长春今年在全市推广“写家信 晒家规 助成长”活动,传承家风家训的好故事,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长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部门日前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相关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和家庭、学校、村镇(社区)三结合的形式积极组织学生、家长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