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南昌: 手抄“三风”传播正能量

  • 发布时间:2016-04-04 05:31: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昌4月3日电 记者刘兴报道:“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贤愚千载知谁是,满眼蓬蒿共一丘。”4月3日下午,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百花洲街道的微信公众号向每一位“粉丝”发送了当天征集来的由居民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等书写的国学经典。一张由国家语言文字应用科研项目负责人黎传绪手书的《清明》通过微信呈现在群众面前。

  “这首黄庭坚的诗说的是无论你做官还是为民,最后都要回到同一个点:老去。只是生命的过程并不一样。告诉我们清明节不仅仅是凭吊亡人,更是警醒活着的人。在清明节重温国学经典,真是受益匪浅。”百花洲街道包家巷社区居民简红在微信评论中写道。

  为了弘扬正能量,营造“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的浓厚氛围,从3月中旬开始,百花洲街道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开展手抄“三风”经典活动,每天向8000余名公众号“粉丝”推送国学经典,一时成为当地热点。

  10多天的时间,手抄“三风”活动逐渐从社区走向全市。时值清明节,南昌市育新学校一(1)班的学生们就领到了背诵、手抄杜牧所著《清明》的家庭作业。班级老师万莉莉说:“要想使孩子成为有用之才,首先就得培养其高尚的道德情操,而抄写、诵读国学经典则是一条最好的捷径,这不仅能为孩子一生打点文化底色,而且能促使‘三风’转化为每个家庭的内在需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广大学生家庭实现‘中国梦’的力量和源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