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越南乳制品暂未允许进口

  • 发布时间:2016-03-30 21: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3月30日电 (郭军 粤俭宣)针对近期湖南、广东、广西、山东、江苏等内地市场及微信“朋友圈”出现多种宣称“越南进口”的酸奶制品,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30日表示,目前广东暂未允许越南乳制品进口,市场上销售的“越南酸奶”,均未获输华准入。

  该局表示,已经国家体系评估并与中国确认官方卫生证书样本的国家可查询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据悉,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2015年进口发酵乳145批520吨,主要来自德国和西班牙。

  据介绍,中国对进口乳品的检验检疫监管主要体现在以下七个方面:一是对进口乳品实行准入制度。对首次申请进口的国家及其产品进行风险评估,只有风险在可接受范围内的国家的产品方准进口;二是每批进口乳品必须附带出口国政府主管部门签发的卫生证书;三是对向中国出口乳品的境外食品生产企业实施注册制度;四是对输华乳品的进出口商实施备案管理;五是进口商必须要提交每批进口乳品的检测报告;六是检验检疫机构依据国家有关法规标准要求,对进口乳品进行检验,防止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入境;七是对存在安全问题的进口乳品实施召回。

  检验检疫专业人士指出,辨别乳制品是否为正规渠道进口,一是可以查看乳制品是否有中文标签,一般贸易途径进口食品都应当有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中文标签。二是可以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口食品业经检验检疫后,检验检疫机构会出具检验检疫证明,消费者可向经销商索要,以核对购买的进口乳制品信息。(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