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鸿海集团宣布以3888亿日元收购夏普部分股权

  • 发布时间:2016-03-30 20:30: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台北3月30日电(记者柳新勇 何自力)台湾鸿海集团30日举行发布会表示,将投资2888.11亿日元收购夏普定向增资后约66%的普通股股权,另外将出资近1000亿日元购买夏普的特别股。

  鸿海集团表示,将通过多家子公司以每股88日元的价格收购夏普向其发行的32.82亿股普通股,比此前公布的每股118日元降低超过25%。

  鸿海副总裁戴正吴表示,鸿海和夏普双方是策略联盟关系,双方预计4月1日签约,4月2日在大阪举行签约仪式及记者会。

  夏普公司曾于2月25日发布公告称,将以每股118日元的价格发行新股由鸿海认购,发行后鸿海集团将持有夏普公司65.86%的普通股股权。此外,夏普还将向鸿海发行价值1017.3亿日元的特别股。不过一天后,鸿海集团发布公告表示,由于收到夏普一份新的关键文件,必须厘清内容,因此将暂缓签订收购夏普的最终协议。

  早在2012年3月,鸿海与夏普就曾达成合作协议,夏普向鸿海以每股550日元定向增发总额约700亿日元股票,鸿海将持有9.9%的夏普股权。但因夏普业绩恶化、股价大跌,这一协议迟迟未能落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