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2月中国大陆自香港净进口42.9吨黄金 较1月大增

  • 发布时间:2016-03-30 08: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香港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国大陆自香港地区净进口了42.9吨黄金,较1月的17.6吨有很大增幅。

  2月中国大陆进口了55.1吨黄金,而出口到香港地区的黄金为12.2吨。

  虽然2月进口量有所增加,但这却是2012年以来进口量最低的2月。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大陆进口黄金同比下降56%。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今年春节在2月初,而金价今年以来持续走高,这都影响了中国的黄金需求。

  此外,2月瑞士向中国大陆出口的黄金下降至27.2吨,较1月的43.4吨有明显下降。

  Gambarini表示:“从中国市场的金价升水来看,进口量的疲软将持续到3月。在目前金价开始稳定的情况下,未来几个月进口量将再度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