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九鼎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开业

  • 发布时间:2016-03-30 10:31:46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3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河南九鼎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是继洛阳洛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之后,我省第二家获批成立的全国性金融租赁公司。

  据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介绍,河南九鼎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天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首期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其中郑州银行出资5.1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51%;宇通客车出资2.9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29%;天伦燃气出资2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20%。此次郑州银行、宇通客车、天伦燃气联合组建金融租赁公司,填补了郑州市金融租赁类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空白。

  开业暨签约仪式上,河南九鼎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支持道路融资项目、重点河道工程等项目。与区县签订了200多亿元的授信协议,并获得了多家银行累计950多亿元的资金支持。与建信、中信等多家金融租赁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金融租赁同业开展广泛、深度合作。

  河南九鼎金融租赁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郑州银行继香港上市之后,在开拓综合化经营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也标志着郑州银行向打造全国一流的金融控股银行集团迈出了坚实步伐,对于丰富河南省金融业态,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倪子 薛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