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首次月嫂星级评定将开始

  • 发布时间:2016-03-30 10:31:3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月嫂新国标日前在福州落地,在榕月嫂将按星级定薪酬,福州家政服务行业协会首次月嫂星级评定也即将开始。

  据相关人士透露,月嫂星级评定还将参考国标,制定评定办法。评定办法包括月嫂培训、资格证书获取等内容。榕家政人士透露,在全面二孩政策刺激下,月嫂市场需求增加,薪酬也水涨船高,但月嫂市场仍存在不少问题。一些月嫂因培训或操作实训时间短,尚未掌握基本技能,月嫂等级评定无统一标准及权威机构的证书,市场较混乱。现在福州市场上各种母婴护理证书有十几种,有些花钱培训后就能获得,不需要考试。榕家政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福州月嫂、催乳师等母婴护理家政员培训资格良莠不齐,证书颁发机构五花八门,获得证书费用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今后统一星级评定后这一乱象有望得到改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