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女服务员藏小盒欲复制消费者信用卡

  • 发布时间:2016-03-30 10:31:3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专家称此类案例不是第一起

  ■北晚

  3月27日晚6点多,张先生在北京市朝阳区凤凰汇购物中心的一家餐馆用餐后刷卡结账。这时他的妻子突然发现,女服务员接过信用卡后,行为有些异常,而且手里好像有个白色的小盒子。张先生质疑女服务员正在复制自己的信用卡。发生争执后,女服务员逃之夭夭。事发餐厅证实,这名女服务员的应聘信息都是假的。

  张先生回忆,3月27日晚6点多,他和妻子在三元桥凤凰汇一家名为“新元素”的餐馆用餐,在多种支付方式都被“婉拒”后,他打算刷信用卡结账。当张先生将信用卡递给女服务员时,他妻子发现女服务员的举止有些奇怪:对方一只手始终藏在前台的一个记事本下,手里似乎拿着什么东西。女服员接过信用卡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将卡在记事本上“刷”了一下。随后她非但不避嫌,反而握着POS机死死不放,眼睛一直盯着数字键盘。在张先生的反复要求下,服务员终于松开了手。这时,女服务员原本藏在记事本下的那只手,快速划过衣服口袋,一个白色的小盒子掉进了口袋。张先生夫妇当即质问女服务员是不是在复制信用卡。女服务员想跑,被张先生紧紧拽住。就在这时,坐在角落的一名男顾客快速冲过来“解围”,混乱中,当事女服务员与那个“解围”的男顾客消失得无影无踪。

  张先生报警后,警方在店内找到了女服务员的大约30件财物,包括手机、身份证、入职表等。入职表上的信息除了电话号码外,没有一项是真实的,就连女服务员用的身份证,也与其本人不符。

  那名女服务员手中的“小白盒”是什么东西呢?通过它能复制信用卡吗?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说,从技术手段来讲,复制信用卡是可以实现的。在全国范围内,此类案例已经不是第一起。而“小白盒”也并非尖端技术,它可以记录下信用卡的卡号、安全码等信息,就像是给信用卡拍了张照片。根据这些信息,再利用国内甚至国外一些非法生产的设备,就可以复制信用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