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开展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

  • 发布时间:2015-10-26 09:32: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庆云

  开展电梯维保

  单位星级评定

  本报讯 (井凤燕 程建方)近日,山东庆云县质监局开展了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工作。

  据了解,该局将电梯维保单位按照维保质量优劣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共4个级别。该局将在维保单位提出申请并开展自评的基础上,按照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细则,通过查看企业递交资料及电梯现场的方式,对电梯维保单位依法取得电梯安装、改造、维修资质许可情况,维保合同情况,制定维保方案、应急预案情况,以及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进行严格检查;书面征求检验机构及监管单位各电梯维保单位定期检验情况、发生责任事故情况;通过电话、调查问卷及现场访谈等形式,征求调查电梯使用单位及业主、用户对电梯维保单位各项服务的满意度及意见建议,进行综合评定。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结果将统一向社会公布,并通报相关政府住建部门、物业公司,确保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活动接受社会全方位监督。

  星级评定结果出炉后,市民只需“数星星”就能直观了解所乘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质量和诚信等级。庆云县质监局将建立科学、有效的动态管理方式,防止出现“评前紧,评后松”的情况。如后期发现电梯维保单位有不符合星级标准的情况则给予降级或撤销星级的处理。同时加大对较低星级维保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电梯维保单位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各单位不断完善提升自身维保质量,保证电梯的安全规范运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