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福建省电子商务大会举行 业界人士达成《闽江共识》

  • 发布时间:2016-03-28 18: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福州3月28日电 (龙敏)2016福建省电子商务大会28日在福州举行。与会业界人士发布《闽江共识》,推动本地资源、传统企业与电商平台、服务商对接,营造良好环境,助力福建电子商务发展。

  作为中国东南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电商会议,大会吸引了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蓝烨、当当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国庆等与会。

  资料显示,2015年福建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116亿元人民币,连续三年增长40%以上,福建已成为全国三大网络商品制造基地之一,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数量居全国第四位,电子商务发展指数居全国第三位。

  福建省副省长梁建勇表示,福建是改革开放前沿省份、对台窗口示范省份和海峡西岸经济区主体省份,传统产业发达,民营经济活跃,闽商文化底蕴深厚、一脉相传,闽商群体不怕吃苦、敢试敢闯,电子商务发展具有基础扎实、氛围浓厚、优势明显等特点,福建已经成为了电商发展的一片热土。

  梁建勇说,当“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融合进电商创业者的“创新和工匠”精神时,就催生了具有浓厚福建特色的“新电商”;希望携手推动福建成为电商企业的聚集地,信息资源的汇聚地,交易成本的低洼地,成为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指出,福建有1580万的海外乡亲,加之政府的政策支持,福建跨境电商将会实现跨越性的发展;希望福建青年企业家们勇敢迈出第一步,通过网络把商品和服务覆盖全球,服务全球消费者。

  27日晚间,福建省分别与苏宁云商集团、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电子商务合作备忘录。(完)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