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福建省质检院破解“两张皮”创新作表率

  • 发布时间:2015-12-15 09:32:3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张丽党记者江东)近期,福建省质检院为探索适合质检技术机构有效、管用的党建工作机制,解决长期以来质检技术机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创新性地开展了“1252”先进班组创建实践活动,并获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1252”机制即确定“一个目标”,打造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好、战斗力强、廉洁高效、团结进取的班组,保证班组建设方向;明确“两项任务”,保证政府下达任务的完成,保证高客户满意度,突显班组服务地位;确立“5个抓手”,坚持室主任公开竞聘、党员先锋岗引领、廉洁自律(公正性)建设、检验质量(工作质量)提升、集体荣誉感创建,推进班组全面建设;树好“两个形象”,负责诚信的社会形象,公正科学的品牌形象,提升班组社会价值。

  为深入推进“1252”先进班组创建工作,福建省特检院各地所、各班组上下联动,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掀起热潮。福建省电器产品检验研究所开展党员“7带头”活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加班加点,带头争先创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弘扬正气,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廉洁自律)、“四互活动”(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肯定、互相欣赏)和“质量之星”评比活动;福建省建材产品检验研究所开展班组月竞赛活动,对效能建设、报告质量、质控措施等6个方面开展月竞赛,竞赛成绩公布上墙,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福建省塑胶与化工产品检验研究所开展“一室一星”评比(学标准之星、技术之星、业务之星、管理之星、内务之星),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牵引,寻找群众身边榜样。自8月份以来,各所、各班组在繁忙的业务工作之余,穿插组织了9个项目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爱岗敬业、争先创优氛围更加浓厚,极大地提升了福建省质检院的服务优势、品牌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了福建质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福建省质检院着力把“1252”先进班组建设机制作为党建工作的抓手,不断完善机制建设体系,协调解决全面创建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当好“旗手”,引导各所、各班组按创建标准和考核细则要求创新性地落实好各项工作,提高创建水平。同时,注重树立典型,加强宣传,力争把“1252”先进班组建设机制打造成为质检技术机构党建工作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