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T博元成首家因重大信披违法 终止上市的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3-22 06:31: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据上交所3月21日消息,终止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ST博元(600656)成为证券市场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公司。

  2015年3月26日,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变造金融票证罪,被中国证监会移交公安机关。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8日起暂停上市。

  若果持有*ST博元股票,公司股票是否可以转让呢?对此上交所方面表示,*ST博元退市整理期交易届满三十个交易日后,上交所在五个交易日内对其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ST博元被摘牌后,其股份应当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股转系统),股东可以在股转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上交所称,*ST博元应聘请具有主办券商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以下简称代办机构)并与其签订相关协议,并立即准备股票转入股转系统的相关事宜,保证公司股票在摘牌之日起四十五个交易日内可以挂牌转让。如*ST博元未聘请或无代办机构接受其聘请的,上交所可以为其临时指定代办机构。

  “因*ST博元违法行为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应如何追偿”这一问题,上交所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就*ST博元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投资者可以自己受到虚假陈述侵害为由,对*ST博元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上交所还表示,另外,《退市意见》和上交所《股市上市规则》也就投资者权益保护作了安排。针对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公司,将“对民事赔偿承担作出妥善安排”,列为了重新上市的条件之一,公司只有符合该项条件,才有可能申请重新上市。

退市博元(6006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