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银深圳通欢享卡”树智能应用新典范

  • 发布时间:2016-03-22 06:31: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通是生活在咱们深圳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公交、地铁、便利店,深圳通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使用深圳通,需要先到指定地点,如地铁站,711便利店等充值,充值后卡内有余额才能使用,很多时候,余额使用完毕不免遭遇无法刷卡使用的尴尬。

  现在,如果告诉你,深圳通不用充值了,随时拿起来就可以安心使用,无需在匆忙进地铁时“哔”不进闸机而沮丧懊恼,无需在乘公交时被告知“卡没钱了”而狼狈翻钱包。而且每个月,还会收到你这个月使用深圳通消费的账单明细,并且更方便你的消费记账。你应该一定会问,这么便利体贴的“深圳通”哪里有?

  惊喜就在工行,3月17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携手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联在深圳举办了“工银深圳通欢享卡发布仪式”,成功推出“工银深圳通欢享卡”。这就是打破行业壁垒,切实普惠于民的“不用充值的深圳通”。

  金融创新的重要使命就是改变生活,用理念与智慧促进跨行业合作和技术进步,最终让创新成果惠之于民,让市民的金融生活更加安全便利。工银深圳通欢享卡的正式上线,标志着全国首张符合人民银行PBOC3.0标准、具备“智能应用”的城市一卡通功能的信用卡就此诞生,实现金融额度在地铁、公交等城市一卡通领域的直接应用。这一创新应用,成为“银企跨界融合,服务民生”的又一典范。

  智能应用,越刷越多

  据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信用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工银深圳通欢享卡以中国工商银行发行的符合人民银行PBOC3.0标准的银联品牌贷记芯片卡为载体,加载深圳通“智能应用”功能,卡片小巧精美,持卡人无需充值,直接消费,可以大幅提升持卡人的交通应用体验满意度。

  “深圳通智能应用”具备两大特点:一是“交通出行,无需充值”。传统交通卡或具有交通卡功能的信用卡,市民在使用前需要现金或在指定终端上通过银行卡进行充值,余额使用完毕后需要再次充值方可使用。而工银深圳通欢享卡更是打破这一局限,实现所有消费款项通过信用卡账户笔笔扣收。使用信用额度按月还款,更不必前往深圳通网点进行排队、充值,有效解决客户找充值网点难和排队烦的麻烦。二是“金融消费,越刷越多”。使用传统深圳通卡在便利店等深圳通应用领域进行小额支付时,需确保余额足够,否则只能使用现金,这已经成为“现金无纸化”时代持卡人的又一痛点。使用欢享卡支付时,如余额不足也不是问题,因为它可以使用银行信用额度进行消费,让客户畅享支付的便捷体验。综合以上两点,也就是说,欢享卡与信用卡账户打通,使用深圳通功能消费如同信用卡透支,每月出账单显示明细并按时还款即可。

  即时领卡,功能多多

  此外,除了上述深圳通功能外,“工银深圳通欢享卡”还秉承了工银信用卡已有的多项便民创新功能:具备电子现金功能,支持千元以下的拍卡消费,持卡人可在包括社区超市、甜品屋等具有银联闪付的商户进行小额消费,方便持卡人的日常生活。

  对于经常往返广深铁路线的市民,“工银深圳通欢享卡”更是必不可少的选择。2010年开始,工行信用卡创新推出的广深和谐号拍卡进站无需购票,这项强大的功能想必已是“妇孺皆知”。同样,深圳通欢享卡完美加载这项功能,持卡人可拍卡进站,直接乘车,免除使用身份证排队购票的麻烦,让短途旅程变得更加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卡方式上,工银深圳通欢享卡也突破传统“填表——审批——制卡——领卡”的模式,只拥有一张工银信用卡,就可以在各网点的智能终端上点击“闪酷卡申领”,即可为其现场领卡,整个申请过程不超过2分钟,为持卡人带来便捷、高效的办卡体验。

  创模式典范,树合作新标

  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第一大发卡银行,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是深圳市负责城市一卡通运营的专属企业,中国银联是国内唯一的银行卡联合组织,本次的创新举措,是在三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又一重要突破,为跨界合作树立了新标杆。

  借助双方优势促进金融与交通行业领域的新突破。中国工商银行作为与深圳通公司合作最早的商业银行,经过多年的合作,积累丰富的一卡通的经验和优势。为了解决客户充值问题,双方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中国工商银行通过信用卡透支属性实现深圳通所有消费款项通过信用卡账户扣收,深圳通公司将基于一卡通消费属性研发出“智能应用”功能,并且通过NFC定制终端或贴片卡方式给用户提供丰富的个性化服务,双方将优势整合在工银欢享卡中,不仅解决客户充值的难题,同时也实现了金融与交通行业领域合作的突破。

  借助科技优势带来客户办理的新体验。为了给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全新的银行业务体验,工商银行已实现智能网点的全覆盖,以往客户往往通过柜面填写申请表、后台审核的形式办理信用卡,如今,客户申请办理工银畅享卡通过智能终端即可完成发卡、功能下载、启用一站式服务,申请到拿卡的时间不超过2分钟,大大提高客户的办卡效率,为客户带来快速、便捷的办卡体验。

  借助创新优势开创全国城市一卡通的新典范。全国银行与当地一卡通公司发行的具有交通卡功能的信用卡,充值往往通过现金或银行卡转账方式实现,余额使用完毕后需要再次充值方可使用。此次发行的工银深圳通欢享卡,所有消费款项通过信用卡账户实现笔笔扣收,大大提高客户的便利性和满意度,有利于提高深圳市的民生服务水平,同时也为全国“一卡通行”模式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

  (“工银深圳通欢享卡”产品具体受理申请时间以深圳通及工商银行另行通知为准。)

  (杨乔博 张博博 黄洁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