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仟源医药银杏叶违法处罚现两版本

  • 发布时间:2016-03-19 08: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曹学平  责任编辑:吴起龙

  持续近一年的“银杏叶事件”进入处罚收官阶段。

  3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官网发布消息表示,日前,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查处了违法生产销售银杏叶制剂的企业山西仟源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254.SZ),对其处以责令其停产整顿、没收违法生产的产品及违法所得、罚款等行政处罚。

  不过,《中国经营报》记者发现,仟源医药此前就此所发布的公告并没有提及其被责令停产整顿。仟源医药方面对此向本报记者表示,此事以该司公告为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信息显示,山西仟源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17批次银杏叶分散片,经广东等省级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有5批次银杏叶分散片槐角苷检查项不符合规定,定性为假药;有12批次银杏叶分散片游离槲皮素、山柰素、异鼠李素检查项不符合规定,定性为劣药。但该企业能够主动报告自检不合格情况等,且无从重情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三条、第七十四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其处以责令停产整顿、没收违法生产的产品及违法所得、罚款等行政处罚,罚没款总计4608700元。

  记者注意到, 2015年12月23日,仟源医药公告称,该司收到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责令改正通知书》{ (晋)食药监药责改[2015]5号}及《行政处罚决定书》{ (晋)食药监药罚[2015]5号},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公司给予行政处罚如下:1、警告、责令整改; 2、罚没款合计4,087,780元,公司会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其罚没款项缴纳至省食药监局;3、没收涉案药品并监督销毁; 4、对生产质量管理情况进行全面自检;5、加强和完善质量管理制度,原材料供应商审计制度、销售管理制度。公告并没有提及其被责令停产整顿。

  仟源医药的公告为什么和总局的公开信息不一致?目前该司是否有产品处于停产整顿状态? 3月18日上午,该公司工作人员在电话里仅表示,此事以该司公告为准。

  而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14日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和《药品管理法》第七十三条、七十四条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对违法生产销售银杏叶提取物及制剂行为处罚意见的公告》(2015年第219号)的相关规定,对仟源医药使用违法添加的银杏叶提取物生产药品案的行政处罚为没收违法所得302.83万元,罚款105.948万元。也没有提及仟源医药被责令停产整顿。

  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关于此事的信息并没有做修改,真相仍然成谜。

仟源医药(30025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