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人争当“铁骑先锋”

  • 发布时间:2016-03-22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隽熙亮姚杨子汪济超

  面对军队深化改革大考,连日来,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某学员队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在继承发扬红色基因的过程中提高学员综合素质,锻造强军兴军的时代先锋。

  用实践磨砺锤炼硬功

  机降、绳桥、高墙攀越、残垣断壁,全副武装的战士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中冲锋陷阵……在极限障碍训练考核中,该队有13人获得“铁骑先锋”称号,一举夺得全院第一。

  “没有作风就没有战斗力,现代指挥员就要传承革命先烈的意志品格!”该队队长马小勇动情地说。该队着力强化行为引导,把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等光荣传统融入官兵生活,把革命战争年代战训一致、平战结合的传统融入军事训练,坚持按照“真、难、严、实”要求开展实战化训练,使学员在高强度、高难度的训练中,锤炼过硬的意志品质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培养忠贞不渝、坚忍不拔、英勇无畏的英雄气魄,打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先辈的钢铁长城。

  用教育灌注夯基固本

  思想政治教育是我军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大法宝,是铸就我军精神利剑的“熔炉”。

  “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时代大考中,应继续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培塑作用,让忠诚基因、战斗基因和作风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该队教导员孟炳宗介绍说。该队集中政治优势力量,通过组织军史党史教育,使学员懂得我党我军的发展壮大史,知晓我军优良传统有哪些,让官兵感受我党我军奋斗历史的每个细节,加深认同感、增强使命感;通过学传统、爱传统、讲传统,强化官兵“想打仗”观念、培育“敢打仗”精神;通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看红色影片等活动,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作用,不断强化官兵忠诚意识。

  用文化熏陶凝神聚气

  改革需要凝神聚气,要善于运用文化熏陶,培养官兵舍我其谁的血性虎气。这是该队面对军队的实战化需求,秉承的一贯原则。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该队积极宣扬“平时彰血性、战时敢碰硬”的先进典型,激发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气概;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开展“利用红色资源、秉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教育实践活动,把红色基因作为精神传承和血性品牌,融入官兵血脉、铸入部队灵魂。该队充分利用学院在长期实践过程中形成的独具特色的军事文化,传承和发扬抗大精神,打造成培养官兵英雄气的“沃土”,不断培塑官兵勇于牺牲、敢于冲锋的战斗精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