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婴幼儿奶粉 关键配料脱盐乳清有望国产

  • 发布时间:2016-03-22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我国婴幼儿奶粉中的关键配料脱盐乳清依赖进口局面有望得到缓解。日前,由黑龙江飞鹤乳业承担的黑龙江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专项资金项目——“脱盐乳清系列产品研制及产业化”在哈尔滨通过了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据介绍,D90脱盐乳清粉(液)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主要配料,但长期以来国内D90脱盐乳清粉完全依赖进口,制约了我国婴幼儿奶粉的生产。针对这一制约难题,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于2012年新成立了甘南县飞鹤友鹏食品有限公司,依托新成立的公司开展了为期四年的脱盐乳清系列产品国产化关键技术的科研攻关。

  专家验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利用离子交换、电渗析、纳滤等分离技术,实现连续脱盐制备脱盐乳清系列产品,建立了高效、节能、清洁的生产工艺及技术示范线,产品脱盐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该项目开发了脱盐乳清粉和脱盐乳清液两个产品,制订了相应的企业标准;申报了一项发明专利;产品经第三方检验,乳清粉技术指标符合国家标准GB11674,乳清液的指标符合企业标准。本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满足区域经济发展及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还可以面向全国形成示范和带动作用,促进全国乳品行业以及食品行业的发展进步,降低生产成本,增强国内乳制品生产企业与国外乳制品竞争的核心实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