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震荡市看好保本基金

  • 发布时间:2016-03-21 07:00:0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金聚焦

  2016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风云突变,深幅震荡行情不断上演,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持续下降。素有“进可攻、退可守”之称的保本混合型基金因配置灵活而颇受青睐。笔者了解到,鹏华旗下第二只保本基金——鹏华金鼎保本混合基金将于3月21日起发行,保本周期2.5年,千元起购,募集上限49亿元,届时投资者可通过鹏华基金官网、工商银行等渠道认购。

  据了解,鹏华金鼎保本采用主流的CPPI投资策略,先通过低风险资产来构建安全垫,再根据市场的波动来调整收益资产与保本资产在投资组合中的比重,以确保投资组合在一段时间以后的价值不低于事先设定的某一目标价值,实现保本。鹏华金鼎保本选择了2.5年保本周期运作,既有利于安全垫的构建,又适当提升了流动性,同时设置了18%的触发条款,如果保本期内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目标收益率18%,就提前结束保本周期,这样更有利于锁定收益,提高资金的流动性。

  鹏华基金在保本基金布局上遵循了求精求稳的方针,以更好地帮助投资者实现财富的保本和增值。作为鹏华旗下第二只保本基金,鹏华金鼎保本仍由资深基金经理戴钢和王宗合掌舵,两人分别负责固定收益和权益类投资。Wind数据显示,鹏华旗下第一只保本基金——鹏华金刚保本自2012年6月13日成立,截至2015年6月14日的第一个保本周期中,鹏华金刚保本净值增长率累计为43.2%,年化回报12.73%,在所有保本型开放式基金中排名前列,为投资者奉献了稳健的投资回报。第三方基金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与同期前后三个月成立的保本基金相比,鹏华金刚保本的选时能力排在前1/3。2015年7月10日,鹏华金刚保本进入了第二个保本期。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15日,鹏华金刚保本上涨2.47%,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2.78%,充分体现出在市场大幅震荡时保本类产品作为重要资产配置品种的稳定收益作用。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保本基金需要在认购期认购并持有到期,才能享受保本的权益。理财经理表示,对于低风险产品来说,节省成本即是提升收益,如果投资者计划持有一个完整的保本周期,持有2.5年以上赎回费率为0。鹏华金鼎保本设置两类份额,其中鹏华金鼎保本A份额收取认购费;鹏华金鼎保本C份额不收取认购费,需要承担0.8%/年的销售服务费。

  可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