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海关启动“工单核销”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3-16 22:31: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许鹤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3月11日,厦门海关关员通过“加工贸易联网监管服务平台”,对达运精密工业(厦门)有限公司电子账册的“工单数据”核销结果进行确认,标志着厦门关区工单式核销改革正式启动,这也是上海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再一次在厦门关区落地。

  位于厦门市翔安火炬高新产业开发区的达运精密工业(厦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液晶屏幕零组件研发、生产的企业,由于光电产业具有的订单时效要求高,产品周期短等特点,在实际生产中,经常需要临时变更生产计划,如果采用传统的“单耗管理核销”模式,每一次变更都要向海关申请审批,对企业生产灵活性带来一定的影响。同时光电产业还存在原材料多、工序长、管理复杂的客观情况,使得企业在每一个核销周期结束后再进行实际盘点和数据比对,需要花大量时间来进行核销。

  跟传统的单耗核销相比,工单式核销通过与企业工作系统的对接,海关可实时采集企业实际作业工单和进出库申报数据,实现对企业生产的定量、动态监管和库存数据自动比对,从而实现对企业生产“零干预”动态单耗核销,并且能够节省一半的核销时间,原核销模式一个核销周期需要4个月左右时间才能完成,现工单核销模式只需要2个月左右。此外,因为核销周期缩短,企业可以减少内销征税缓税利息。该项改革在提升海关监管效能的同时促进了企业内部管理水平的提高,更好的支持了企业发展,让关企双方节约大量人力资源,实现了企业发展和海关监管效能的双赢,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信息化的要求。

  厦门海关人士表示,该关将针对辖区大型联网企业密集的特点,大力推动工单式核销工作,加大复制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的力度,让更多企业实实在在的享受到海关改革创新带来的红利。(许鹤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