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海关启动报关单撤改无纸化试点

  • 发布时间:2015-12-03 08:29:2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通讯员 郑伯坚) 1日,利用海关通关作业辅助系统,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修改一份报关单的贸易国别,这标志着厦门海关正式启动报关单修改、撤销业务的无纸化试点。

  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包括厦门海关在内的25个海关开展进出口货物报关单修改和撤销业务无纸化试点。在试点区域,符合规定的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可向海关申请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单修改或撤销手续,海关根据企业申请直接在网上审批。

  “因为转船、审价、商品申报要素报错等原因,一个月总有个四五十票单子需修改。以前,报关单修改或撤销也要跑到报关大厅递交资料。”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报关员小郑说,“现在报关单修改、撤销业务无纸化之后,一票报关单的修改或撤销能省去一天左右时间,费用也更节省。”

  据悉,该项改革目前在厦门海关驻海沧办事处试点,待试点成熟后将在厦门海关各业务现场全面推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