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海关驻翔安办事处揭牌

  • 发布时间:2016-03-02 21:30: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曾昭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月25日,厦门海关驻翔安办事处正式成立,厦门海关关长柏华冰和厦门市副市长倪超共同为该办揭牌。

  据了解,此前,翔安、同安两区的海关业务均由厦门海关驻同安办事处管辖。今后,翔安区的海关业务将由翔安办负责,包括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火炬(翔安)保税物流中心的监管以及区内加工贸易、监管通关、企业稽查等。

  柏华冰表示,随着美丽厦门规划的深入实施,厦门火炬高新区(翔安)产业区的迅猛发展,大嶝新机场、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示范区的加快建设,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经济发展,在海关总署的大力支持和省市党政的积极推动下,厦门海关设立了驻翔安办事处,将更能与翔安的定位相匹配,促进翔安经济社会和对外贸易发展。

  近年来,厦门海关为服务翔安区、火炬翔安产业区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设立了全国第一个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并做好监管服务,为促进海峡两岸经济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设立了火炬(翔安)保税物流中心并进驻封关运作,六年来进出中心货值年年位居全国同类保税物流中心前列;天马微电子、联华电子、电气硝子等知名企业近年来也纷纷落户翔安。翔安办负责人表示,翔安办成立后,将紧跟厦门自贸区建设步伐,继续促进保税物流中心、大嶝市场稳步发展,积极配合推进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刘五店码头、翔安区光电产业等协调发展,为“美丽厦门、典范翔安”建设和对台经贸交流作出更大贡献。(曾昭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