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阳实际利用外资居全省第三

  • 发布时间:2016-03-16 22:31: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5年以来,辽阳市拓展招商引资渠道,采取点对点、小分队的招商方式,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取得显著成果。2015年,实际利用外资36477万美元,总量在辽宁省排第三位。

  共组织开展招商引资活动31次。其中,由辽阳市领导带队开展招商活动18次,辽阳市外经贸局自行组织招商活动13次。河东新城、各县(市)区也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对外招商活动。重点推介招商项目100余项,推进洽谈重点项目40余项,接待客商40余批次,280余人次。

  国外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由辽阳市领导带队,赴德国、法国、英国等国家,推进了施耐德汽车零配件等项目;赴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推进了并购加拿大卡特彼勒隧道设备项目;赴台湾推进了金波罗特种电缆及智能家居等项目;赴德国、意大利等国家,推进了军贸企业合作项目;赴丹麦、俄罗斯等国家,推进了佟二堡裘皮皮装商业集聚区项目。

  国内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由辽阳市领导带队,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开展招商活动。重点参加了省政府举办的“央企辽宁行”、“沪企辽宁行”、“民贸项目对接会”、“中国绿公司年会”、“世界知名侨商辽宁行”、“军贸企业对接活动”、“大连达沃斯论坛”等10余次重大招商活动。

  通过这些“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一批重点招商项目得到推进和落实。万达城市广场、施耐德汽车零配件、金波罗特种电缆及智能家居、金科达AC电子插件、鞍钢尾矿重选综合利用、香港中原地产襄平峰汇等13个项目成功落地。忠旺铝板带箔项目开工建设。长春一汽奥贝球铁齿轮、河北威远硝基胍、上海盐商集团PPP等3个项目成功签约。辽化俄油加工技术改造项目获总公司批准。北京华唐服务外包、江苏海润光伏发电、大连益德服务外包、北汽福田重卡汽车物流园区等25个重点招商项目得到有效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