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加强监管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 “咕咕叫快餐”被查处

  • 发布时间:2016-03-16 14: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成都3月16日电 (记者 刘忠俊)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6日通报,称该局与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局)已对被曝光的成都“咕咕叫快餐”经营场所进行了取缔,并依法立案展开查处。

  通报称,经初步调查被曝光的“咕咕叫快餐”在“饿了么”网络平台上违法提供餐饮服务情况属实,其公示的经营地址在成都市锦江区耿家巷30号,现场核查为一家具经营场所,店招为“家具商店”。其实际经营地址为成都市武侯区胜利新村胜利巷8号附3号,该店有两间临街一楼的铺面,内有加工制作盒饭的食品原材料、工用具及电脑等,该店涉嫌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从事餐饮服务经营活动。15日晚,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经营场所进行了取缔,并依法立案展开查处。

  2016年1月,成都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发现“饿了么”、“外卖超人”2家第三方交易平台涉嫌未审查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经营资质的违法行为,已进行了立案调查,案件正在办理中。此次被媒体曝光的“饿了么”涉嫌违法行为也将并案调查。

  据了解,成都市食药监局将展开针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是否持有有效《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经营行为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操作规范,是否履行其法定审查义务,是否及时下线已入网的无证餐饮服务经营者等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将坚决依法予以查处。”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

  目前,四川省食药监局即将出台《关于对加强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管理的指导意见》,将对网络订餐行业进行进一步的规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