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市市长唐良智:创新驱动成为转型新引擎

  • 发布时间:2016-03-13 07: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年初,成都启动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搭建起创业天府‘菁蓉汇’和‘创交会’平台。”全国人大代表、四川成都市市长唐良智向记者介绍,2015年成都市吸引来“创客”约30万人,创业投资机构300多家,新增注册资本6000多亿元,新增科技型企业1万家,“创新驱动正在成为成都经济发展、城市转型的新动力和新引擎”。

  唐良智代表向记者介绍,成都是四川创新驱动重点区域,在全面创新改革方面,成都的具体思路和措施是: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破除体制机制为主攻方向,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球创新创业中心;打通两个通道,包括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和军民融合通道;在天府新区核心区规划最优质的区域建设成都科学城,聚集创新要素,进一步深入“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实施知识产权、人才发展、金融支撑、开放合作四大战略;继续强化政策,提供法制、舆论保障。

  唐良智代表建议,国家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内布局建设国家科学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建议国家把支持中韩(成都)创新合作平台建设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据了解,2015年,成都社会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801.2亿元,在万亿元台阶上保持了7.9%的增速。(经济日报记者 刘 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