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碧桂园承认北京“退地”

  • 发布时间:2016-03-16 14:31:4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国内销售目标1680亿,较上年增近二成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报道:3月15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举办2015年度业绩会,碧桂园总裁兼执行董事莫斌透露,碧桂园今年国内销售目标是1680亿元。在谈及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时,莫斌强调称,“我们三四线项目只会升价销售,绝对不会降价销售,而且是一个持续升价的趋势。”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401.6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2153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7.1%和10.7%。其中,2015年度下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856.9亿元,比上半年显著增长约312.2亿元,环比增长57.3%。

  碧桂园去年的销售目标是1280亿元,实际较既定目标超额完成9.5%,莫斌表示,今年国内销售目标是1680亿元,比上年业绩提升19.8%。其强调称,该目标并不包括海外销售。

  莫斌还表示,相比其他企业来说,三四线城市是公司的优势地带,在这些区域主要做改善型项目。莫斌补充表示:“我们三四线城市项目只会升价销售,绝对不会降价销售,而且是一个持续升价的趋势。”

  “只涨不降”的底气在哪?莫斌称,“大家看到国家的政策是大力去库存,供给侧改革。国家的政策出台后,一线城市应声上涨,国家是希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我相信未来的金融政策,税收政策和各项刺激政策,一定会倾斜于三四线。因此,三四线城市我们是品牌供应商,存货的年限不长,品质优良,只会升价销售,不会降价销售。”

  此外,被问及去年10月份“退地”一事,莫斌表示,北京地块已经退出,现在完全是金茂在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