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尔滨市工商联“幸福课堂”开课

  • 发布时间:2016-03-14 09:30: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在哈尔滨市工商联非公企业服务中心的多功能教室里,一堂特殊的课程,让四十多位企业家“怦然心动”,记者采访了解到,由该中心举办的“幸福课堂”开课了,该课程不仅是为女企业家们送上的节日礼物,也标志着这项筹划多时的心理健康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据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彦怀介绍,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哈尔滨市经济发展重要组成部分,哈尔滨市工商联在企业家中进行了系列问卷调查和心理测量活动,期望通过引入专业心理卫生工作者和心理卫生机构,以提高工商联会员以及商会组织成员的心理健康水平,从而实现企业家健康成长的目标。

  “从2015年开始,哈尔滨市工商联就通过有关机构开始筹划‘幸福课堂’项目,但是考虑到该项目的特殊性和严肃性,哈尔滨市工商联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多次审核后,才确定了相关技术团队。”哈尔滨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何易励介绍说。

  “通过调研我们发现到更多的女企业家们经常忙于事业而疏于和伴侣的沟通,无暇关注孩子的成长,复杂的交际让她们疲于亲人间的相处,这些都让女性朋友们的幸福感下降。为此,我们专门策划了一场三八节里的课程。”哈尔滨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的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萨提亚模式治疗师申瑞珍主持,主题就是分享如何通过高效率亲密沟通,构建和谐关系,打造幸福家庭。

  课堂上,心理老师带领学员们进行了多次互动,现场气氛欢快愉悦,大家的共性问题也得到了专业的指导。

  据项目负责人、哈尔滨市工商联非公企业服务中心秘书长于海峰介绍,“幸福课堂”的开设,主要是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的普及推广,从企业家的身心健康、家庭和谐、人际和谐等方面入手,实现企业家幸福感的提升目标。同时,用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促进企业家经营管理能力的提升。

  “此次开办‘幸福课堂之沟通秘籍’课程只是个开端。”于海峰说,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推出系列课程,全方位促进企业家的身心健康成长。按照项目计划,2016年“幸福课堂”将开展培训、训练、辅导、咨询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预计全年受益人群将超过2500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