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市工商联 学习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

  • 发布时间:2016-03-14 09:30: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重庆讯】近日,重庆市工商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传达学习《人民日报》刊登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通知和方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平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作讲话。

  会上,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向全体机关干部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新华社通稿和中央办公厅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蒋平同志指出,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眼于明确党员基本标准、着眼于加强理论武装、着眼于党的事业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意义重大。中央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要是树行为规范、核心是统一思想共识,落脚点是做合格党员。工商联作为党领导下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所以工商联干部必须爱党、为党、护党,做合格党员。全市工商联系统要将“两学一做”作为贯穿始终的重要工作,结合实际从四个方面抓紧抓好。

  一是先学先议,打牢思想基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先学先议,通过采取党组中心组示范学、领导干部带头学、专家辅导学、支部专题学、党员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把“两个学习”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二是立足支部,发挥组织作用。要以机关总支换届为契机,由处室负责人任支部书记,以支部为落脚点发挥组织架构优势,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增强活动主动性。

  三是一岗双责,担当责任使命。分管领导要与分管处室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支部书记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活动部署要求,抓好组织和落实。

  四是联系实际,突出结果导向。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工商联工作和非公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不能搞成两张皮。今年非公经济发展仍然面临不少困难,越是经济下行,越是要做好服务工作。要以活动树立清风正气,激发担当作为,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力为民营企业鼓与呼,协调解决问题,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张治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