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尔滨市工商联明晰扶贫思路

  • 发布时间:2016-02-02 09:31: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27日,黑龙江-25℃,早晨7:00哈尔滨市工商联参加扶贫慰问活动的一行人冒着严寒出发了。3个小时后他们来到了巴彦县洼兴镇清瑞村。先后走访慰问了两个自然屯的5户特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价值300余元的慰问品和500元现金。所到之处,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彦怀倾听了贫困户的情况介绍,并对农户的土地种植情况进行了调研,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引导之下通过劳动脱贫致富。

  王彦怀介绍说,此行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以及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到清瑞村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的同时,还要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据了解,黑龙江省级贫困村洼兴镇清瑞村同时也是哈市工商联的对口帮扶村,2015年10月哈市工商联派出年轻后备干部吴艳峰担任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据吴艳峰介绍,在前期走访的基础上大致摸清了村里的情况,村里确定了50户极端贫困户,并将信息反馈给了市工商联。

  春节将至,帮扶村的乡亲们能否好好过上春节成了哈尔滨市工商联机关及广大会员企业家们关注的大事。26日一早,哈市工商联通过会员信息交流平台发布了募捐倡议,一天内即筹集到资金两万余元,购买了价值1.6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决定第二天送到50户极端贫困户手中。

  除了送慰问品和慰问金,工商联领导和企业家们还在访谈、调研的基础上清晰了下一步的精准扶贫思路和目标。

  哈尔滨种子行业商会会长、鑫鑫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艳萍带领公司的员工对贫困户进行了登记,并承诺将在春耕前为贫困户免费送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并全程对农民进行辅导,种出的粮食保价回收。在春播前还要对全村的农户进行科技种田专业辅导,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鑫利达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荣金了解到一户贫困家庭的房子出现了裂缝,有安全隐患,家里两个老人无资金盖新房,他表示要在今年为这户家庭盖一座新的砖房,使老人能够安享晚年。

  哈市工商联家居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张萍、流光溢彩商务宾馆董事长唐海燕也表示,要积极寻找帮助贫困家庭的方式方法,为他们献出爱心的同时以产业带动脱贫。

  哈市工商联副主席、信恒集团董事长裴雅琴提出建议,今后争取建立一个基金,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贫困家庭,这个想法得到了慰问小组一行的肯定,大家献计献策,对于这个基金的未来作了精细地规划。

  “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工商联要正确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王彦怀说,慰问活动正是这一精神的体现。他表示,哈市工商联和驻村工作干部将在今后工作中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为抓手,积极引导广大商会和会员企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